肥仔seyi

一个人,一支笔,不止一个故事。

【叶邱】忘爱症候群(上)


#BE高亮#
距离叶修开始忘记邱非的那天,已经过去十余天。
这十余天来,叶修忘记了邱非最爱吃的东西、最喜欢的一件衣服,紧接着是邱非的生日,再然后,是邱非的名字。
而今天,叶修忘记了他爱邱非这件事。
叶修眼神空洞地坐在电脑桌前,看着屏幕里的文字,却不做任何反应。邱非双臂交叉倚在墙边,一脸凝重地看着叶修,看着电脑在他脸上投下的光亮。邱非的眼睛一直都是清澈明亮,而今天,似乎又多了点雾蒙蒙的存在,好像随时都可能溢出泪水。
叶修看的是邱非写的日记,记录了这几年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“一点印象…都没有了吗?”邱非有些不忍心问出口似的,嘴角有些微的颤抖。
叶修皱着眉头摇了摇头。
“这些事情…我没有和你一起做过啊。”紧接着他笑了起来,露出了一副想起了美好的回忆的表情,“好比说那天和沐橙他们一起野餐,我不记得有你这个人。”
“是…吗…”看不清邱非脸上的神色,语气变得冰凉,邱非本不是爱说话的角色,但绝不是这样会冷冰冰说话的个性。
“哎你别伤心嘛,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和哥一起做。”叶修起身拍了拍邱非的肩膀意思意思安慰着他,“你还年轻着呢。”
说完叶修点着烟离开了房间,留下邱非一个人仍旧倚在墙边。
这时候的邱非没有办法再控制他的情感,他抬着头靠着墙,眼眶泛红,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。他双手都握着拳头,嘴唇紧抿写满了不甘心。
邱非在叶修开始忘记的第五天就带他一起去看了医生,做了全身检查也一无所获,叶修很健康。
“为什么除了我以外什么都没有忘记……为什么…”邱非蹲坐在书法的地板上抱着膝盖,把整张脸埋着,看不清表情,但悲伤与痛苦的情绪凝结在空气里,丝毫不减弱。
这样的遗忘就成了无法解释的悬案。
叶修还是老样子,失去对邱非的记忆后,除了对邱非与他同居的现实感到困惑,别无其他。
叶修听到邱非一本正经地跟他说“我是你的恋人”这句话时,手指间的烟掉在了地上,烟灰扑腾在地板上,未灭的烟草中的火星在其上烫出一块黑迹。
“小弟弟,别跟哥开玩笑了啊。”叶修捡起烟蒂扔就烟灰缸后,又轻松地笑了。“虽然我不记得这到底是哪出,人老了啊。不过你应该是和我合租的大学生吧。”
邱非的耳朵里不断传来叶修一个个字清清楚楚的叙述,然后不适感从胸口开始一点点,一点点蔓延到他的心脏,这个过程仅仅短短的几秒钟,但是他确确实实得感受了什么叫做心痛。
TBC





评论

热度(17)